國小學生上網交友作為師長的應該如何



光纖網路申辦優惠網址:http://adsl.mydosi.com/?kdc=87926&kdc2=po

孩子是單純的 大人的想法是複雜的 孩子認為自己會找到自己所要的 師長會認為其對錯標準是建立在師長及社會認定的正向標準上 孩子自認為知道你們的標準 但並不是真正知道 或是會誤解 現在的孩子很早就開始建立自我 比較不會聽他人的話語(世界走向現實化有關) 因為世界的動盪會使人心裡容易空虛(因為人與人間的接觸越來越不真實) 所以孩子會想要上網交友 孩子想要有人給予簡單的關心及陪伴(心理上的...哪怕知道是虛假的也願意接受)(因為大人給的關心是假的所以只好向外尋求) 師長也好父母也好 我希望你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關心 自認為的真誠關心是假的 碰不到孩子心理 我知道我這麼說 會讓師長父母們很不好受 但是這是事實 你們給予所謂的最真誠的關心只能碰觸到孩子的表面 但碰不到孩子的心 因為那是多麼的虛假 我這裡面講的虛假你們必需瞭解 就是因為你們不瞭解孩子的需要及能真正幫助孩子的方法 所以自始自終的碰不到孩子的心 師長及家長們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就不要硬來 孩子會更討厭你的 這是因為錯事還沒造成 就先阻止他 他並不清楚 它做錯什麼 為什麼 不讓它孩子去做這些事 即使若干年後 他開始感恩你 ...(孩子後來會知感恩 那是因為孩子自己的成長 使得孩子知道必須感恩)(但是如果未來孩子成長過程中 無法體會你們的用心 反過來恨?) 硬執行的後果是2面刃 如果你真的瞭解孩子的話 就懂得去利用這2面刃 因為你知道他的天性 可以自由的選擇 強制停止或是放任不管 可是如果不知道呢? 如果不知道 去嘗試跟孩子目前的認知去做溝通吧 聽聽看他在說什麼 哪怕是再微小的訊息也好 就把功課 正義及道德都丟掉 只需要聽 就算你知道孩子所說的有很多是錯誤的也不要去指責 哪怕是再負面的觀念及思想 當孩子都願意說時 就開始聊天去引導他們 慢慢的引導 我想孩子會明白的 師長或父母跟孩子聊天時 大人們阿 你們要把心緒及思維打開 有時你們聽到孩子說的 哪怕你們認為是錯的 也要再從所有角度去思量 因為假如孩子是對的 大人卻是錯的? 在聽孩子心裡話語時 你們也必須思量自己所認定正向的標準是不是太複雜 因為孩子看的角度是單純的 範圍很小的 有時如果你瞭解孩子 適當的讓孩子走去火坑是必要的 你們只需要告戒及關懷 孩子必需經歷才能知道 因為他還無法在腦中經由想像多層次的結果來去瞭解一件事 孩子要由溫室走出去 才會知道溫室的好 如果不知道溫室的好 那是因為原本父母或師長在的地方 環境更惡劣 這是自私的愛所造成 老師 你很用心 但是需要你關懷的孩子太多了 除非你願意丟棄自己所有的時間 否則 純粹的光靠話語和聲波的影響 對小學已經開始形成自我的孩子 效能並不大 你該快點做出選擇 不然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你可以盡本份就夠了 不用抱怨自己 能影響孩子最大的是家庭父母 除非你還願意多放心力在孩子上面 我也是一個孩子 21歲的大孩子 我有著及為複雜和敏銳的思考及思蓄 我或許並不如我自己講的優秀 但是我最會的就是經常站在對方的立場 來思考自己的立足點 及影響的方式是對或錯 試著把自己當成是你要關懷的那個人吧 你就會找到答案的 希望我的話對你有幫助

參考資料 我自己


光纖網路申辦優惠網址:http://adsl.mydosi.com/?kdc=87926&kdc2=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