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吉他 但是一點吉他的基礎都沒有



光纖網路申辦優惠網址:http://adsl.mydosi.com/?kdc=87926&kdc2=po

你好

我也是快三十歲才學吉他

我覺得學吉他沒有難不難的問題

沒有學不會的問題

只有你想不想學,想甚麼時候練習

學吉他多少年也不代表彈得很好,不會出錯

外國重金屬樂團,或者吉他大師

他們每天至少花數十個小時,等於是把吉他抱在手上

他們花了十年二十年的時間在吉他上面

他們彈得不錯,簡直就是神

也有人每天花一個小時到四個小時的時間

他們彈了十年在吉他上面

他們彈得也不錯,還可以教授別人怎麼彈奏吉他

也有人每天花好幾個小時抱著吉他,但是用錯誤的方法在學習

十年之後,還是彈得也沒你好

也有人每天學一點學一點,但是用正確的方法在學習

不用十年,他們就很棒了 ( 例如我看過在韓國有位被稱為天才的吉他少年 )

其實吉他在技巧上面重於理論

就像你每天上網打電腦,敲鍵盤一樣

每天敲每天敲,你也沒有特別去記憶每個鍵的位置

但是有一天你就突然手擺上去用摸的就知道了

而且在敲鍵盤的過程中也不需要了解鍵盤的電路板是怎麼設計的

只要你知道 ABCD 注音符號 跟每個鍵的作用 就可以

一開始接觸吉他都是一些比較簡單的東西

像是一些初學者的基本理念

Do Re Me 這些在樂譜上的符號就有很多形式

拍子與節奏,基礎常用的和弦,姿勢等等

我一開始也是自己上網買了一���吉他

然後去買書自學的

現在如果要推薦給想學木吉他的初學者的話

我看過像你用搜尋器搜尋 "馬叔叔的搖滾吉他"

這一套 DVD 就很適合初學者

我覺得還不錯

可以保證你在三天之內有吉他的基本概念與未來想要練習的方向

市面上有一本書叫做 "彈指之間" 跟 "新琴點播"

其中 "彈指之間" 只要學過吉他的人一定學過

從新手入門開始循序漸進的教導你怎麼彈吉他

這本必買

"新琴點播" 算是參考吧

看不懂就翻翻另一本看看他怎麼說

兩本書也不用到 1000 塊

買了這些後其他的木吉他教材根本就不需要了

因為吉他真的就這麼簡單啊

但光是書只能把你帶到某個層級

有一天當你漸漸開始學習較偏向技巧方面或是樂理方面的吉他知識時

你就需要一個老師親自指導你會比你自己摸索還快還正確

如果自己摸索需要摸索 半年左右

如果有老師指導可能只需要 一個月

那這中間你想當你覺得你總是學不起來練不起來的時候

你會灰心,然後覺得"人類是不可能做到的" 就放棄

但是如果有老師可以針對你的問題加以指導

讓你知道自己哪裡需要修正

那不是很愉快嗎?

反正你的時間那麼多

聽說還有九十幾歲的老婆婆還在學吉他

還怕你學不會嗎?

其實如果沒錢請老師的話

也不想去樂器行學吉他

那其實你可以加入吉他社團

Facebook 上面有很多

加入吉他社團的好處是當社團舉辦聚會活動的時候

你可以帶著你的吉他跟他們一起學習

不管是新手老手,有學過,完全沒學過

上至 100 歲 下至 1 歲 都可以

不用錢就有老師教導了你看多好 ( 但是去聚會玩樂的錢好像要準備一下 )

甚至電玩大板 巴哈姆特也有 新開張的 "樂器討論版" 可以加入

我覺得學樂器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覺得自己一定要會甚麼,不會就怎樣之類的,不要有這種想法

把它當成一種享受

像很多人在還不會彈封閉和弦的時候怎麼辦?

他們看到有封閉和弦那一個樂譜就會跳過去當作沒看到

彈下一個沒有封閉和弦的樂譜

快樂啊 ~~

那像我在初學的時候我還不太會左手悶音的技巧

在彈 世界名曲 鋃鐺六便士的 Kiss me 的時候

當時我就把左手悶音的那一段用另一種方式詮釋出來

快樂啊 ~~

我總有一天會學會的啊

有那麼急嗎?

所以就是如果決定要學了

請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我有很多朋友壓力太大瘋掉就把吉他給扔了

那是不對的




光纖網路申辦優惠網址:http://adsl.mydosi.com/?kdc=87926&kdc2=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